如何打造五星級寬闊豪宅?
2010/04/26
【Searchome設計家 / 文_Roland】
88 / 88

透過色系運用與對比掌握、建材的跳躍以及靈活的設計手法交替運用下,藝堂設計從每一個細節裡,展露出對於空間的敏銳,在顧及美感表現的同時,也讓機能貼近屋主需求。


Q:大坪數豪宅除了頂級的建材外,是否有其他必備的設備?


A:大坪數的居住空間無論是單層或複層,對於裝飾性設計或者機能有一定的需求。一般來說,像地坪多會使用大理石或者木地板,而近年可以觀察到的則是在機能性設備的提升。比如中央集塵系統,可以讓清潔工作更為便利,而燈光控制的E化,在我接觸到的案子中更常被使用。智慧燈光系統可以讓空間更具情境效果,除了解決過去得常個別開關燈光的不便,也可透過系統控制讓燈光更有表情。現今的豪宅不只是材質要有所講究,同時電器設備與智慧系統的使用也幾乎都成了標準配備。


Q:如何透過傢具選配打造出符合屋主品味的豪宅呢?


A:最主要的是要看屋主喜歡什麼樣的風格。比方如果屋主偏好的是新古典,那麼在傢具的選擇上會以深色或白色的色系為主,而傢具在椅腳或其他的紋樣設計上會有較為華麗的呈現,另外透過傢飾的搭配可以凸顯出色系對比,奢華的質感就可被強調出來。透過傢飾和傢具的選配,可以準確地營造出空間風格,讓視覺效果更突出。


Q:除了傢具挑選外,還有哪些元素是新古典的豪宅中可常看到的?


A:新古典風格以較為華麗的表現為主,因此我常使用各種大理石石材,在地坪與電視牆都可以創造出亮眼的視覺效果。藝術玻璃也可讓空間畫龍點睛,而金色、白色、黑色和紫色在色系上則是主要的色彩,尤其紫色可以表現出高貴神秘的氣質,在新古典風格中因此最常見。臥室的設計講求舒適的質感,因此在色系上可盡量柔和,其他則可透過形式語彙的運用來和公共區域的風格相呼應。

TOP